Project Insight #4 讓我們去旅行


 今天我們要在這張地圖上旅行,我選擇了(1)好奇 (2)胡說八道 (3)年輕 (4)夢想 (5)豐富海洋 作為我旅行計畫的落腳處。現在就開始展開我的旅程吧...
=========

 我從「好奇」出發,旅程應該是充滿好奇才有趣,旅程的回憶應該也是滿足了一些好奇,但也產生了另外一些好奇,才因此期待下一次。不曉得...為什麼...我是喜歡旅行的,可能是一種放洋、放逐,也可能是一種逃避。但其實絕大多數可能是為了獲得休息,取得新的能量,或者單純只為了樂趣。旅行是有期待的,小時候旅行前,總在出發那一日興奮難眠,前一天的準備是第一個興奮的來源。

 我想用走的到「胡說八道」,好一個光怪故離的地名,真是太適合我們這樣滿腦子莫名其妙的人。我有點想笑,不曉得...只是想笑,到胡說八道可以有兩條路,一條要取道「知識」,一條則要「寫作」,我可能比較想取道「知識」,因為我可能不適合「寫作」,但取道「知識」可能要經過「收集」和「偷窺」,老實說...不太想走這一條。此外,「知識」橋外似乎有個「無知」海;難道...有了知識其實會變得更無知嗎?哈...好好笑,但取道「寫作」好像會到「無精打采」區,所以...還是走「知識」出發吧! 啥~~ 我還在原地~

 從「好奇」經過「知識」變成「無知」,我遇到了「阿莫多瓦」(拍電影的嗎?),看到「愛因斯坦」,一路順遂...我終於來到「胡說八道」^_^,接下來我想到「年輕」去,這一路看起來很複雜,我必須先「迷路」再「設法」找到「機會」,帶著「勇氣」決定「奮力」一戰,才能見到「年輕」森林。慢著...我似乎漂在空中,抽離了自己,我怎麼會選到年輕難道是自己對年輕有所渴望,我想自己心中一定是覺得不再年輕才會忽然down了下來,現在...我有點猶豫,我已經忘記下一站我要去哪裡,喉嚨有點癢,難道這是我覺得不舒服的反應,身體有點熱,我刻意別讓自己咳,回到地圖,我現在是「年輕」的,在「年輕」森林裡我可能有點迷失了~~

 從「年輕」到「夢想」,我不想再用走的,我想改搭飛機去,從空中看自己,其實在地圖上,我只看到我會經過最大的「轉戾點」。我不知什麼是人生的轉戾點。慢著...我現在好像在跟自己對話,手上的筆只是單純為了紀錄對話而已。「夢想」...我有什麼夢想,我忽然想到那張在許願池旁小男孩的神情,那曾是我為啥來這的原因。我忽然想抬起自己的肩膀,用不同的態度來書寫。那個男孩的畫面,燦爛的未來是我憧憬,還是自己想追求的,還是...那只是一個最後的結果...我還是不曉得人生的夢想為何?我不再覺得喉嚨癢,但此刻我卻覺得眼睛酸,我累了嗎?沒試過蠻牛對於夢想...我只是一片空白...

 眼睛閉起來會讓我覺得很開心,很想笑,很平靜。回顧剛才的旅程,自己的心情變化有高有低,我知道人生是豐富的,所以我決定在「豐富海洋」落腳,但我不曉得人生最後離去時,是否是愉快的,喉嚨癢好像是我這趟旅程對自己身體觀察的一個新發現,而這個新發現讓我開心,我想我是更認識我自己,「豐富海洋」是否有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寶藏呢?我不知道。但我不想入寶山空手而回,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嘗試不同事物,體驗不同經驗,我知道「豐富海洋」雖然是第五站,但他不會是終站,我想現在我的筆跡是潦草的,但是我不想修正他,我知道這行雲流水般地筆跡告訴我自己我還要繼續走下去~~~(人生)


=========

旅程的斜體部分是夥伴幫我選擇的關鍵詞句,而現在這些將成為我寫詩的素材,以下就是我那胡說八道的詩 :P

【胡說八道的夢想】

是逃避 是樂趣 是休息

年輕森林裡的我有點迷失
年輕 難道是渴望
這讓我興奮難眠

從空中看自己
是那個許願池旁的小男孩

閉起眼睛 我更認識自己
對於夢想 我還是一片空白

哈~好好笑 我還在原地

就讓我有個理由 行雲流水般地繼續走下去

-------------------


米老鼠說,這樣的創造方式,就是想要我們透過自由書寫發現自我內在洞見來完成創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理想我?真實我?

米老鼠說,觀察大家在台上的自我介紹,發現台上總是站了兩個我們。一個我是台上發表的我,而另外一個我則是一直在旁邊監督自己的我。而那個監督我的「我」,正好是把我們帶往社會,和社會靠近卻與自我疏離的「我」。那是一個被眾人所期待的「社會理想我」,卻不一定是那個「真實我」。

沒有留言: